Be quiet!教部訂補救教學標準 小學英文108字為門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訂出中小學補救教學教材,其中英語科,小學目標是讓學生學會108個常用單字,國中畢業則是要會448個字詞,例如,小三要學會26個字母小大寫,也要學會「Be quiet.(安靜)」、「Stand up.(起立)」等九個上課基本用語,若低於這項標準者,須接受補救教學。

▼補救教學標準,小學英文108字為門檻。(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九年一貫課綱,國小英語應學會口語應用字詞300字,補救教學的要求是108字。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課程及教學科長林祝里表示,學習落後的孩子,如果再用同樣的標準去要求,恐怕會喪失學習動力,相關標準都是學者專家討論後,訂出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補救教學除了要求學生學會單字外,也重視學生開口說英語的能力,例如小三要會說「Good morning.(早安)」、小四會說「How are you?(你好嗎?)」、小五會說「May I go to the restroom?(我可以去上廁所嗎?) 」、小六則要會說「May I borrow your book?(可以借我書嗎)」。

林祝里表示,公布的國語、英語、數學3科補救教學是依據中小學「基本學習內容」,減量、簡易後訂出中小學最起碼要學會的標準。英文的108字是門檻,不是上限,林祝里表示,「就單字要求來看,的確是少了許多,但學習不只是單字而已,不是每種能力都能量化,尤其是學習興趣,補救教學的目的是讓孩子把工具學科學好,之後能接上後續的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補救教學採小班制進行,6人成班、上限12人,6人以下開班可專案處理,學期採「抽離」方式上課,寒暑假補救教學照常開課。師資包括現職老師、儲備教師和大專生,在職教師要接受8小時補救教學研習,非在職教師則要取得18小時研習證明,才能擔任補救教學師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