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赴美 柯建銘:操盤兩岸和平協議問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26日赴立法院,就台美關係做書面報告並備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金溥聰本來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和馬總統有特別關係,不管朝野立委乃至於全國政治人物都很清楚,金身為地下總統也不為過。

▲駐美代表金溥聰赴立法院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邀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發表觀點,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蔡其昌等人也到場一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至於金溥聰的報告,柯建銘認為根本了無新意、照本宣科、避重就輕,甚至「報喜不報憂」,大內高手不過爾爾。更離譜的是,整個報告完全沒有談到「美中台最近的情勢變化」,尤其釣魚台及南海問題,已造成美方高度不滿,關於這點,金也不敢碰觸。

台灣和美國關係產生「衝撞的時刻」,金溥聰卻不談。柯建銘甚至質疑,就連壹傳媒、國防預算新低的問題,金也不願面對,書面報告沒有談起此事;另外,金溥聰在總統大選期間,談到兩岸和平協議,令人質疑金被派到美國,是透過手段來操盤整個兩岸和平協議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