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2017年佈署16架F35部署地 日外務省向岩國市說明

▲美國將把16架F35戰機部署日本岩國基地。(圖/軍聞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準備於2017年部署F35隱形戰機在日本山口縣岩國市岩國基地。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已向岩國市等說明,這也將是美國首度將F35戰機部署於國土以外的地區。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25日報導,日本外務省向岩國市說明,美軍將預定在預定2017年度(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引進16架F35匿蹤戰機,部署於岩國基地,並淘汰目前的F/A-18戰機。

其實美國早在2010年10月公布此計畫,但日本外務省認為未獲美通知,所以一直還沒向岩國市等地說明。不過因為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18日(當地時間)在華府演說時,曾提到2017年部署F35於日本岩國基地一事,讓日外務省認為該計畫可能性增加,才決定向地方自治體做說明。

據了解,美國將部屬可垂直短距起降的F35B型戰機,比一般型戰機噪音更大。日本政府希望能從計畫階段與地方自治體共同了解資訊,爭取當地居民對部署戰機的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