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對台貿易制裁 實踐副教授:歐盟廢死有雙重標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選在12月21日一口氣槍決六名死刑犯,引起一向主張廢死的歐盟高度關注與不滿。實踐大學副教授許淵國24日在平面媒體發表文章,質疑美國、中國、日本與中東國家,都屬於執行死刑的國家,歐盟卻揚言對台灣貿易制裁,顯然是對廢除死刑採雙重標準。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發言人王薇君也質疑歐盟,批評台灣真的是「管太多」。「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就被關在牢裡一輩子就好。」台南市割喉殺童案兇嫌曾文欽在落網後,竟對警方說出這樣的話,再掀死刑議題的爭論,氣得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在臉書發起連署活動,呼籲盡速執行死刑。

對於歐盟及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台灣停止執行死刑,王薇君則反批歐洲人「他們管太多」,因為台灣人民安全並非由外人管轄,法務部依法律明文規定執行死刑,名正言順,台灣是否廢除死刑,應由多數民眾決定。

▲閃電執行槍決,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無法嚇阻犯罪。(圖/東森新聞提供)

而廢死聯盟22日也轉載國際特赦組織新聞稿,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執行長Roseann Rife說,「這是台灣當局的冷血殺戮,政府如何能夠一面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希望終結死刑,又一面繼續執行死刑?」

Rife指出,「以監獄人數過於擁擠或所謂大眾支持死刑來合理化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很可惡的,死刑從來都不是那個對的答案,而且死刑永遠不應該被用來作為犯罪防治、犯罪抑制或其他政策的工具。」

聯合國大會20日在討論人權問題的會議上,討論是否要暫緩執行死刑,而此次投贊成票的國家從2010年的107國增加至111國,有41個國家投反對票,包括美國、日本、印度、伊朗、北韓及中國大陸等國家,另有34國投棄權票。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