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大屠殺/書包防彈夾層熱賣 軍品商又得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先賣槍再賣防彈用品,商人算盤打得好精啊...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黃盛柏/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慘案,讓不少家長焦慮不安,「防彈書包」夾層的銷量因此急升10倍,這種以防彈纖維布料製成的墊子可放在書包夾層,讓小朋友在突發狀況下擋子彈,保護自身安全。

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案震驚全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起震驚全球的慘劇造成28人死亡,包括20名小學生,由軍事用品生產商業推出、供防彈書包使用的內部夾層,在槍擊案後銷售量驟增,業者表示,這款防彈內部夾層無法抵擋在康州發生的步槍襲擊,但可抵擋9釐米手槍的子彈。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也讓不少學校、兒童看護中心等成為這種夾層的新客戶,還有老師希望廠商能推出更大塊的防彈背墊。據媒體報導,「因為這家公司用的 材質相當的輕,也能在學校用來當作墊子,在緊急情況也能拿來保護自己。」

對於槍枝法律太過鬆散的爭議,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承諾,下個月將向國會提出從嚴控管槍枝與抑制暴力的提案。歐巴馬說,「過去的這5天討論重新出現可能會做什麼,我們不僅在未來要防止大規模槍擊,也要減少槍支暴力每天困擾著這個國家。」

歐巴馬在白宮的記者會上宣布,副總統拜登將領導一個跨部會團體,草擬新的槍枝政策;歐巴馬並將敦促美國國會,儘快在明年通過這項新的管制措施,確保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