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好奇摳彈珠 手指卡汽水瓶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億載國小一名六年級王姓男童喝玩彈珠汽水,就把手指伸進汽水瓶裡,導致手指頭拔不出來,當場嚎啕大哭。老師聽到男童一直叫痛,只好打電話請119人員幫忙,最後消防人員利用釣魚線和洗碗精費,才讓男童的手指頭脫困。

▲消防隊救援利用釣魚線和洗碗精讓男童脫困。(圖/東森新聞)

王姓男童19日中午因為好奇硬是把手指頭伸入喝完彈珠汽水瓶裡,沒想到手指就卡在裡面,拔也拔不出來。老師試圖先用沙拉脫、肥皂水潤滑手指,但手指頭因為卡得太緊,造成腫脹更嚴重,最後急忙打電話向119求救。

消防員獲報後,評估無法用工具截斷,採用「穿針引線」法,在手指中間穿入棉線,將男童的手舉高,讓血液往下流減緩手指腫脹,接著塗滿沙拉脫,費時15分鐘才讓手指頭順利脫困。

消防人員表示,搶救的過程中,還要一邊安撫男童恐懼的情緒,看到男童害怕的神情,可見下次再也不敢這麼好奇把手指頭伸到瓶中了。(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