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蔣偉寧人格 中大生錄製影片力挺前校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一個好人或許跟當一個好的教育部長是不同的!

▲有中央大學學生錄製影片為蔣偉寧加油。(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在立法院遭清大生陳為廷痛罵「裝死、偽善、滿口謊言」,雖然他本人已發出聲明稿表示,個人的受傷事小,僅希望社會的傷口儘速復原。但看在中央大學學生眼裡相當不捨,就有同學就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要幫這位「前校長」加油打氣,強調相信他的「人格」。

「我愛蔣部長!反對媒體壟斷」、「蔣部長加油!我挺你」、「蔣哥加油」,學生在白板上除了寫著反旺中口號,還留下對蔣偉寧支持的話,就是要告訴大家,這位蔣部長不只是他們敬愛的校長,更是個盡責的教育工作者,呼籲別讓「陳為廷事件」,否定了他的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我在中央反旺中&蔣部長加油」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引發正反兩面評價,有網友質疑,只是因為在中央大學而力挺蔣偉寧嗎?且其關切方式值得支持嗎?甚至讓抗議學生和鎮暴警察對抗,並以站在關心學生健康角度為由發函,就是盡責的教育工作者嗎?

不過,也有學生跳出來幫忙叫屈,談到蔣偉寧對學生的關心都是發自真心的,他在第一次導聚時,就把手機號碼給大家,還說就算無關課業的問題,都可以找他商量;天氣冷的時候,也會問他們宿舍熱水有無問題。縱使對整起事件的處理並非十分妥當,但認為外界的指責,無疑是過頭且過份了,並強調以身為他的導生為榮。

事實上,先前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曾出面幫蔣偉寧講話,坦言兩人雖然在12年國教的理念上不同,但對於有人把蔣形容偽君子,直言是過份了,並強調他是一個好人,「你有你的想法,教育部長有他的想法,你不能說教育部長一定要聽我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