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馬不笨,笨蛋怎麼會念哈佛的博士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者治國?

▲網友kuso馬英九被罵笨蛋,獲得國際認證。(圖/翻攝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重批馬英九總統是笨蛋,監察院長王建煊17日表示, 政府缺少魄力,但馬英九並不笨,「笨蛋怎麼念哈佛博士?還做市長、法務部長。」不過,他也認為,馬政府連用租稅手段使民眾受惠,這麼簡單的道理都想不出來,報導的笨蛋說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

對於馬英九遭到批評,黨內人士也頻頻護航,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表示,在目前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各國領袖都不會得到高支持率,馬英九也得對民怨擔起責任,他相信馬會虛心檢討、全力以赴。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全世界都碰到經濟不景氣,台灣也碰到這個嚴峻的狀況,最重要的還是全民團結拚經濟。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經濟,行政團隊要繼續檢討,努力拚經濟。

雖然民調跌到谷底,民眾無感,馬英九昨依舊呼籲民眾不要陷入有感、無感的陷阱,因為有感、無感非常過於主觀,關鍵在於政策是否對台灣長遠利益有好處。對於景氣蕭條,馬英九則信心喊話,指台灣開始有緩慢復甦跡象,9月份出口成長7.4%,外資投資成長17.4%,經濟指標亦由藍燈轉為黃藍燈。

馬英九認為,台灣在國際評比的表現也不算太差,台灣在全球投資環境中排名第4、在世界銀行的經商自由度排名則從2007年的第61名進步到今年的第16名、在全球最佳商業國家中則排名第16名,超越日本、韓國等國家,未來政府要持續努力,進一步提升台灣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