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進入「立冬」節氣 週六北台灣秋老虎恐發威

▲簡瑋靚:立冬進補,今起漸回溫。(圖/翻攝簡瑋靚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主播簡瑋靚在臉書表示,受冷空氣南下影響,7日清晨幾乎各地氣溫都降到20度以下,尤其北台灣的淡水甚至出現14.6度低溫,不過冷空氣開始減弱,同時陽光加溫,預計到中午就會明顯回溫,週六(10日)之前氣溫會像爬樓梯一樣每日回升一些,北台灣甚至有機會出現接近30度的秋老虎天氣。

簡瑋靚也透露,7日進入24節氣中的「立冬」,這也是今年第一個出現「冬」字的節氣,代表冬天的腳步正在接近當中,許多人會選擇這個節氣進補,因此有「立冬補冬」的俗諺,但除了進行食補外,不妨也可以從運動中著手,增加抵抗力,來面對接下來要報到的冬天。

另外,中央氣象局提醒,7、8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7日僅東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8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7、8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