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7屆七中全會閉幕 范長龍、許其亮晉升軍委副主席

▲▼范長龍(上)、許其亮(下)晉升軍委副主席。(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四天的十七屆七中全會4日結束,中央軍委人事提前完成布局,會議除了確認十八大召開日期為11月8日之外,也增補范長龍、許其亮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遞補中央候補委員王學軍、王建平為中央委員,另外有消息指出,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十八大後,留任軍委主席機會極高。

今年65歲的范長龍是遼寧人,1969年入伍,從基層士兵做起;1993年,先後擔任第十六集團軍參謀長及軍長;2000年,晉升為瀋陽軍區參謀長,三年後調任總參謀長助理,輔佐時任總參謀長的梁光烈;2004年獲任命濟南軍區司令員,首次擔任正大軍區級職務,一做就是八年。

值得注意的是,范長龍沒有擔任過中央軍委委員,而是由大軍區司令員直接躍升軍委副主席,情況罕見,顯示近年濟南軍區推行的後勤作業改革受到中央肯定。

另一名新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是山東人,今年62歲,2004年在空軍參謀長任內被拔擢為副總參謀長;2007年接任空軍司令員並晉身中央軍委,外界分析,許其亮曾參與中越邊境戰爭,具有實戰經驗,再加上是空軍出生,他的升遷顯示空軍愈來愈獲軍方重視。

另外,前陣子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也曾透露胡錦濤很大可能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一段時間,因為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和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退休後,均曾以穩定軍心名義,分別在中共十四大和十六大上留任中央軍委主席;前重慶市委書紀薄熙來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涉貪因為涉貪嚴重違紀,獲得七中全會審議通過開除黨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