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雪 3日本遊客困死長城

▲北京4日首降大雪,打破史上最早紀錄。(圖/網友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大冷氣團影響,大陸北京4日清晨居然開始飄下大雪,刷新61年來的紀錄,由於來的非常突然,萬里長城驚傳三名日本遊客凍死的消息。據陸媒報導,4名日籍遊客與1名大陸籍遊客,3日因暴雪被困在河北懷來縣橫嶺山一帶的明代殘長城,目前已確定3名日籍遊客罹難,大陸遊客和另1名日籍遊客生還。

《新華社》報導,3日23時14分,5名遊客從北京門頭溝方向登山到明代長城一帶遊玩,因暴雪被困在烽火臺上。帶隊導遊下山後立刻報警,表示有1名中國遊客和4名日本遊客需要救援,其中有一名老人已昏迷,生命垂危。

河北省懷來縣委宣傳部表示,接到報警後,張家口市和懷來縣先後組織3批救援隊伍150多人,冒著齊腰深的積雪徒步趕赴事發地全力營救。由於降雪仍持續,出山道路被大雪封堵,目前已安排醫院人員在瑞雲觀鄉橫嶺村衛生室,對2名生還者進行全力救治。

據了解,這次意外的罹難者都是日籍遊客,分別為68歲日籍女性遊客渡邊邦子、62歲女性日籍遊客小川、76歲日籍男性遊客柳井盡一郎;生還者為大陸籍男子明平銘,他原是留日學生,現任日本登陸旅行社導遊;另1名生還者是59歲的日籍遊客渡邊美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