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字眉怕打針寶寶爆紅 囧父:他後來被按倒戳了一針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耐心看下去,就知道為何我要說這寶寶是「一『站』成名」。

▲小孩怕怕的表情,萌翻大陸網友。(圖/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怕打針寶寶」的照片最近在網路上熱傳,照片中的寶寶長著囧字眉、胖呼呼,不安地捏著小肉球拳頭、撫著圓肚皮,自然流露出對人生的第一件恐懼──打針,可說是「萌翻」了大陸網友,身家背景也隨之被肉搜起底,寶寶的父親趙先生大方受訪,談到「案發」經過。

《杭州網》報導,拍照時七個月大的寶寶小名「杭杭」,原因是母親在杭州時懷了他,今年1月11日在遼寧出生,現在和爸媽住在遼寧。「杭杭」這張照片是7月27日由杭杭爹趙先生拍的,他也在自己的微博上PO過,可是當時那條微博才被轉發17次,只有2條評論。但截至23日晚間7點30分,由友人「@super陶太太」貼出的微博,已被轉發8萬3783次,評論11064條。

趙先生談到兒子「一夜爆紅」,直說「沒想到!沒想到!」,他說「@super陶太太」在13日把寶寶照片發在她的微博,一開始也只有50多個粉絲轉發,可能被其中一個「關注度比較高的粉絲轉發」,結果愈轉愈多爆了大量,許多「微博加V大佬」也轉發、評論,照片還被PS成各種模樣(如鋼鐵人)、設計了各種台詞。

趙先生笑笑說,這些都是網友的善意,「看著挺好玩兒」,也沒有發現被特別惡搞。當然,說起「杭杭」本尊,不能不提照片背後真實的故事。以下就直接轉貼趙先生受訪原文:

「7月27日那天,寶寶7個月,要去婦幼保健院打疫苗,我開車送老婆孩子去。

平時我愛拍照,有一台尼康D60,就放在車上,想拍的時候隨手拍。

那天打針的孩子不多,9點多,輪到杭杭了。

醫生問『幾個月啦?』『會不會坐?』『會不會站啊?』

我家寶寶特別懶,從來不坐,一放下去,他就往後躺。

讓他站著,他屁股往後一沉。

我們跟醫生說『不會站』。

醫生說『好,我讓他站一會兒!』

說著,把寶寶往牆角一靠,寶寶就站住了。

看醫生挺陌生的,加上之前打針見過穿著白衣服的醫生,估計寶貝鬼靈精,知道打針痛,有點害怕。

那表情,一驚一怕的,眉毛就彎成了『八點二十』(編按:嚇!那不就是囧字眉嗎?),我趕快把這場景抓拍了下來。

其實就一會的工夫,一旁的護士看到樂壞了,把他抱過去,抱給其他護士看。

後來,還是『英雄難過美人關』啊,最後他還是被護士抱回來,按倒,戳了一針。我又抓拍了一張他被『放倒』的照片。」

▲趙太太的微博裡有許多「杭杭」的照片。(圖/取自「米其林幸福生活」微博)

趙先生還說,兒子除了小名「杭杭」,還有其他暱稱,因為胖呼呼的,所以叫「米其林」,趙太太的微博名就叫「米其林幸福生活」,PO了很多杭杭的生活紀事,而從10月22日晚上兒子意外「火了」之後,趙家爸媽更是「激動得一夜沒睡」,到了23日,「連不會玩微博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都知道了,寶寶成名人了」。

23日一整天,趙先生接電話和簡訊讓他「手機爆了,短信也爆了」,除了久未聯絡的親戚、朋友、同學來訊,還有電視台、報社來約訪的,食品公司、書商也來找代言。趙先生說,對於兒子這麼惹人開心,他們也很高興,「可是我們還是覺得,寶寶天然萌天然呆比較好。」

附帶一提,趙先生的微博名叫「主持牛爺」,微博認證的其中一條是「寧波桃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演出部職業主持人」,也做過一些商演和主持。

▼您瞧,「杭杭」他爹趙先生的相貌……是不是也挺逗的?(圖/取自「主持牛爺」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