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訪陸有感:要讓民眾相信 綠營能處理兩岸事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結束5天4夜訪問中國大陸的行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9日在電台的廣播節目上表示,要讓人民相信民主進步黨有處理兩岸問題能力,執政時和平交流不會倒退,與對岸也要有溝通平台。他也提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動約他談到中國大陸訪問的過程,蘇貞昌則告訴他,要跨出這一步不容易。

▲謝長廷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綠營要讓人民相信,他們有處理兩岸事務的能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若想要重新執政,就要讓民眾有信心,得讓人民相信民進黨有處理兩岸問題,和服務台商的能力,就算執政時和平的交流也不會倒退,並與對岸有溝通平台。

謝長廷說,中國社科院為首的各種智庫,專研兩岸政策主張的專家,不下千人,「我提憲法共識的主張,他們未接受,表示對還有守住台灣的主體和利益。」他並指出,其實應有更好的主張讓兩岸和平交流,民進黨也可以和共黨對話,但至今卻仍舊無法看到。

謝長廷說,踏出這一步雖然有危險,「但是我試試看」,這次至少走出一條小道。綠營內部對「憲法共識」有很多爭議,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認同的問題。目前的憲法已經施行多年,不認同會產生很多問題,繼續內耗下去並不妥當。

他談到,民進黨舉辦多場面對中國系列論壇,談中國大陸對未來的影響。黨主席蘇貞昌聽取他的後,相信將會有綜合性的政策出爐,但這個政策的內容還是得由蘇貞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