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差不漲月薪 邱毅怒轟:為何不是陳冲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邱毅:陳冲是把政府的無能轉嫁給勞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說,連兩季的GDP超過3%,或連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基本月薪才會調到19047元。勞工團體痛批,馬總統上任以來,僅2008年5月和6月,失業率低於4%,而提出這樣的條件,等於給基本工資調漲判處死刑,「對勞工最大的羞辱」。邱毅也說,GDP和失業率數字太差就不能漲月薪,為什麼不是陳冲下台。

▲邱毅在談話性節目上表示,不解GDP跟失業率表現太差就不漲月薪,為什麼不是陳冲下台。(圖/翻攝自2100全民開講電視畫面)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也對於行政院感到失望,他表示過去調漲基本工資從來不需要參考GDP、失業率的數字,不僅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往後也不會再相信政府。邱毅26日在《2100全民開講》中表示,陳冲是把政府的無能轉嫁給勞工,他不解GDP和失業率數字太差不能漲月薪,為什麼不是陳冲下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昆澤質疑,行政院核定的基本工資月薪調漲條件,根本難以達成。李昆澤說,台灣的GDP沒有負成長就已經很不錯了,行政院根本是把勞工當傻瓜。勞陣也指出,總統馬英九自2008年就任之後,僅在當年的5月與6月這2個月,失業率低於4%,如今馬政府還有臉以這個指標,來限制基本工資調整,「真是對勞工最大的羞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