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竟要求大陸中海油取消招標 理由:侵犯南海主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跟韓國做好麻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簡稱中海油)8月28日在官網公布今年第二批26個海域區塊,可供外國公司進行合作,沒想到越南外交部同月31日宣稱「擁有其中1個區塊主權」,要求大陸立即取消招標。

中海油公布今年第二批開放海域區塊。(圖/中海油官網)

根據越南外交部發言人梁青毅發表的聲明稿表示,大陸進行油氣開採招標「嚴重侵犯了越南在黃沙群島的主權」,違反「與東盟2002年簽署的《南海各方共同行為準則宣言》」。

其實不僅越南官方多次抗議大陸招標行動,連企業都曾跳出來反對,因為中海油先前也曾宣布對南海9個油田對外招標,越南國家油氣集團8月27日發表聲明表示,該地區與越南政在探勘的地點重疊,中海油應立即停止招標活動,甚至連集團總經理杜文厚都說,中海油此舉「必是得到大陸官方授權」。

在開採南海油氣資源問題上,越南不僅時時盯著大陸,自己還不斷搞小動作。2011年9月,越南曾「授權」印度石油天然氣公司勘探開採南海油氣資源,這些「被授權」的油氣田正位於南沙群島。另外,越南國家油氣集團也曾邀請國外石油公司勘探開採南海油氣資源,不要參與中海油招標。

陸媒批希拉蕊深化中美互疑 淨使沒出息的小把戲

希拉蕊訪中 盼訂準則化解南海爭端

星部長:台灣薪資不漲 人才出走主因

調查:紫色臥房 讓你房事更活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