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貪念偷走病患手機 男子感染伊波拉病毒性命垂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ΘェΘ)

▲伊波拉病毒傳染性極強,衛生人員必須全副武裝才敢進入疫區。(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來混,遲早要還。非洲一名男子到醫院幫忙時,趁保全人員不注意潛入隔離病房,偷走一支價值不到1千台幣的便宜手機。他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竟因此感染致命的「伊波拉病毒」,如今性命垂危,正在病床上與死神搏鬥。

◄恐怖的伊波拉病毒,是許多電影、小說創作者最愛的題材。(圖/取自網路)

伊波拉(Ebola)是一個通用術語,泛指纖維病毒科伊波拉病毒屬下數種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傳染性強,加上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可預防,因此伊波拉被列為生物安全第4級病毒,西方國家經常擔心恐怖份子將之做為生化武器。

8月14日晚上,烏干達一名40歲男子到醫院幫忙照顧病患,看見隔離病房內病人行動不便,一時貪念薰心,竟非法闖入偷走垂死患者的手機。事發後,警方原想追蹤手機訊號將竊賊逮捕到案,沒想到他卻「自投羅網」回到醫院,尋求醫療照顧。

區域衛生主任丹恩證實,該男子病症符合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目前已將他送至隔離病房;竊賊雖然悔不當初,將贓物歸還表示歉意,無奈手機主人已撒手人寰,而他現在也要體驗相同的痛苦。

今年7月,剛果曾爆發一波伊波拉病毒感染,導致27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