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開評】生命的勇者單國璽

文/fifi

他說,當知道自己罹患肺腺癌,並且被告知只剩四個半月的生命,他和一般罹癌病患的反應一樣:「為什麼會是我?」但平靜了心情後,他自問:「為什麼不是我?」樞機主教單國璽,在今天傍晚安息主懷。風雨的夜裡,我得知了消息,心裡打了個顫。

我一直景仰這位幽默慈藹的長者,特別是他在2006年罹癌之後,面對病情的勇敢,更從此投注心力在生命教育。他說他把癌症當做「小跟班」,隨時提醒自己來日無多,更要加快腳步奉獻自己、幫助別人,他的「生命告別之旅」巡迴演講,以自身經驗鼓舞別人,要持續到最後一口氣,從2007年起已逾200場。

當他因接受標靶藥物治療,造成「頭髮變捲、冒出痘痘」,他笑稱自己變成好看的自然捲,長了「青春痘」是回春;醫生看他到處演講,勸他不應該太累,他說自己比醫生預估的餘命還長,這些都是他賺來的,所以要「連本帶利撈回來」。

單國璽去年底還笑說,友人「虧」他,他的「生命告別之旅」怎麼只「告」不「別」呢?他把癌症當成一種恩賜,「沒有生病之前,不知道何時才是生命的終點,現在終於知道了。」他要大家不要幫他祈禱出現奇蹟,因為奇蹟是破壞自然律;更早早錄好自己的告別講道,到時候「放一放就好」。

「哪裡有愛,哪裡就沒有辛勞;即使有辛勞,也是甜美的。」

「這輩子當神父,即使沒有講過什麼大道理,就講過那麼一次──『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結果傳播了整個台灣,也算不枉費走這麼一遭,總算沒有白做神父。」 ──單國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作者fifi,人稱ET美魔女,愛狗也愛老公,怕流淚不敢看感人寵物影片。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混血兒剷17公斤肥肉變勵志型正妹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象漾女孩小綠獻上「超自然震動」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