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隻「無眼巨蟹蛛」 竟用scurion照明燈命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太funny了啦,以後說不定有可口可樂鰻魚、蘋果螃蟹之類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森肯貝格研究所(Senckenberg Research Institute)在寮國發現世界第一隻「無眼巨蟹蛛」,牠生活在洞穴裡,功能眼為了適應穴居生活而完全退化。由於該研究計畫的贊助廠商是一間燈泡公司,因此這隻無眼蜘蛛竟獲得一個超不搭的燈泡名稱「scurion」作為姓名。

▼「無眼巨蟹蛛」(Sinopoda scurion)。(圖/取自phys.org)

「無眼巨蟹蛛」scurion體長12公分,腳長約6公分。牠全身呈現晶亮的白色,棲息在石灰岩洞的深處。據了解,目前已知的巨蟹蛛(Sparassidae)有1100種,但牠們都有眼睛及顏色。研究員耶格爾(Peter Jäger)表示,「從眼睛數量可以看出生物對黑暗的適應程度,scurion從8個功能眼慢慢退化,變成6個、4個、2個,最後完全沒有眼睛。」

▼「無眼巨蟹蛛」的眼睛已經完全退化了。(圖/取自phys.org)

弔詭的是,scurion其實是瑞士一間洞穴照明燈公司的名稱,他們生產無數款「scurion燈泡」。在生物多樣性贊助計畫下,「無眼巨蟹蛛」獲得了與牠的形象不符的名字;耶格爾還打廣告說,「scurion照明燈幫我照亮洞穴的每個角落,讓我躲避毒蛇和蠍子,還有發現這個沒有眼睛的小傢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