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聖嬰年 台灣今年可能還會有3至5個颱風


▲ 8月12日(截至23:00為止)各地累積雨量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北部12日驟降豪大雨,各地紛傳淹水災情,尤以新北市永和雨勢最為驚人,部份道路出現20公分積水,更以單日累積雨量121.5毫米冠全台。另一方面,由於今年適逢聖嬰年,氣象局預估年底前應該還會有3至5個強度比較強的颱風襲台,颱風季可能有延長趨勢,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受到對流雲系旺盛影響,北部各地12日降下大雨,部份地區更出現淹水狀況。新北市三重傳出有便利商店因為雨勢瞬間來得又急又快,根本來不及排出,造成店裡大淹水,就連店門外的大馬路,不久也變成一條河道。

▲ 8月12日(截至23:20為止),全台累積雨量TOP 10。(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在這波豪大雨凌厲攻勢之下,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截至晚間11點20分為止,12日全國各地單日累積雨量,尤以新北市永和、中和雨勢最大,分別121.5毫米、108毫米分居全台一、二名,而中山路二段路面積水甚至達27公分高,所幸雨勢和緩後,下午4點左右全部消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淹水災情不只出現在中、永和地區,這場午後大雨也一度造成萬華區龍山寺大積水,萬華區富民里長范添成接獲災情後,居中協調廟方與台北市環保局合作清除溝中落葉,再加上傍晚雨勢變小,積水才慢慢退去。據了解,龍山寺鮮少發生積水問題,推測瞬間雨勢過大,雨水來不及排出是釀災主因,至於富民里鄰近區域則無災情傳出。

▼ 北部地區12日午後暴雨,車如水上行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午後豪雨襲北台 三重馬路成河道

新颱風若形成下週影響台灣 15日是關鍵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