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寶山/一元、一天

文/洪寶山

在都市裡,步行已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一來是天氣的極端化,不是下雨就是大太陽,這對騎車族而言已是磨練不是訓練;二來是停車位一位難尋,這對開車族而言是簽樂透而不是停車。所以步行加大眾交通工具,成為兩地點間的最佳聯繫。

步行雖然有時會多花些時間,但可以節能減碳。不過,走路總是容易因為視線所及而停留,比如隨處皆在的便利商店就成了駐足點。果然,一轉眼,前面就是兩家便利商店,進去買個飲料吧!

當下抉擇來了,右手邊的「全家」是第二瓶五八折,左手邊的「7-11」則是兩瓶有機會抽中只要一元。好,決定試試手氣,進左手邊那一間去。

挑妥兩瓶冰涼消暑的冷飲,在收銀台將左手伸入那暗黑的機會紙盒,一抽出,中了六九折。此後,每當想買瓶飲料,我就會賭性再起,拚那「最低一元」的可能性。

不幸運的是,之後我怎麼抽都只能抽中「八九」折的安慰獎了。
如果我一開始就明瞭自己不是個幸運賭徒,走進右手邊那間,現在可省了不少零錢呢!不過,賭博應該是大多數人的天性,走進左手邊那間的總是比右手邊多。

觀察股價,左手邊的「統一超」已經超過一六○元,而右手邊「全家」則在一五○元,多少也部分印證了直接折價不如設場賭局的行銷策略。原來,我們忽略的小小一元,可以在行銷策略下,產生大大效用。

上班族的一天,多半一上班就開始期待下班,星期一就開始期待周末,颱風來就開始期待風雨強到停班。只是,下了班,以遙控器讓電視台三秒鐘轉台輪播,或以滑鼠讓網路瀏覽器不斷切換開合的手指活動開始,然後不情願的睡眠,睜開眼,不情願的一天又來臨。

但這一如往常的一天也可以完全不同,我國舉重選手許淑淨奮戰奪銀,寫下生命中的榮耀日;她的往常一天,是在不斷訓練與傷痛、忍耐與煎熬中度過,只為了綻放最盛大光芒的一天。

我很擔心,政府已將經濟衰退當成一如往常。什麼時候,才能讓人民看到不同的一天。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2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加入粉絲團,最新文章與訊息一把罩。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moneyweekly】
【台&美股關鍵解析免費講座、 呂佳霖12年賺20倍的投資秘訣,詳見www.moneyedu.org.tw】

►►►致富關鍵,就在ETtoday新聞雲《理財周刊》雜誌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