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安里怕啥!社福機構當鄰居 房價漲更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對派看了眼睛亮了嗎?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的部分居民反對設立病童中途之家,有一說是擔心造成房價下跌,不過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以台北市為例,最近幾年住家附近設立社福機構的地區,都沒有影響到房價,甚至不跌反漲,有的漲幅甚至超過185%。

有社區拒絕啟智學校當鄰居,居民拉布條反到底,弱勢機構不管要去哪,好像總是被趕。北市錦安里反對病童中途之家設立,有一說是擔心衝擊到房價,不過根據房仲業者的統計,不少地方社福機構加入後,房價其實不跌反漲。

例如設立在台北市內湖區的病童中途之家(2007年設立),6年前搬進去前房價一坪頂多30萬,現在已經漲到60萬,漲幅高達9成;再綜觀整個台北市,位在士林區的啟智學校,現在房價一坪85萬元;信義區的第一兒童發展中心一坪也要85萬元;松山區的陽光重建中心每坪也飆到75萬元;文山區的心路萬芳發展中心周邊一坪也喊到34萬元,其中文山特殊學校從每坪14萬元一路爬到42萬元,漲幅甚至超過18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仲業者陳泰裕指出,「至少它不一定對房價有加分,可是可以確定的是,它絕對對房價沒扣分。」房仲認為,有些人會將社福機構誤解為嫌惡設施,事實上嫌惡設施通常是指威脅安全的焚化爐、加油站、高壓電塔或是影響的特種行業,社福機構並非房仲業定義的嫌惡設施,當然不會有房價下滑的風險。

另外,不少社福機構還會定期舉辦活動回饋社區,更能幫助提升社區形象,看來愛心才是促進房價的強心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