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客機」時速4000公里 倫敦飛雪梨只要4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抓穩啦,要起飛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公司(Boeing)、灣流航太公司(Gulfstream),以及美國航太總署(NASA)目前正在研發新一代「超音速客機」,它的時速可達2485英里(約4000公里),過去從倫敦飛到雪梨要20小時又10分鐘,往後只需要4個小時!

▼新的「超音速客機」降臨,倫敦飛雪梨只要4小時!(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架超音速噴射客機「協和號」(Concorde)現階段研究已十分接近「音爆」。這是指物體速度在突破音障時,產生的衝擊波帶來的巨大聲響。灣流工程師表示,「我們的大男孩已不再是業界謠言,它將會是新一代的超音速客機。」

新的「協和號」採用更輕材質、更小巧的機身,以及更先進的引擎,因此速度比1976年投入服務、由英法聯合開發的舊協和號還要快。NASA指出,他們將會在7月展出新協和號超音速客機的原型機模型,它將會帶領航空事業飛到全新的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