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主因 8成日人對中國無好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剛好今年有出「金陵十三釵」的關係嗎?


▲中日都宣稱對釣魚台擁有主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中日兩國建交40周年,但根據中日共同舉辦的民意調查顯示,有高達84%的日本人對中國印象惡化,創下8年來新高;也有65%的大陸人表示對日沒好感,其中釣魚台主權紛爭是造成兩國交惡的主要原因。有50.2%的中國受訪者更認為,日中可能在東海發生戰事。

這項調查是由日本「言論NPO」與中國英文報「China Daily」合辦,自2005年以來分別在日本對1000名十八歲以上日人,及中國重要都市中1600名十八歲以上受訪者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顯示,日本人對中國印象,「惡劣」加「不好」的比例共為84%,為2005年首次調查以來新高;其中最大的理由是「在資源的確保上,中國很自私」,佔54%。而中國人對日本印象不佳者也高達65%,理由大部分是出自於「有過去的戰爭」,佔79%。

一直以來爭論不休的釣魚台主權問題,是兩方交惡的主要原因。有62.7的日本人與59.3的中國人認為「日中之間有領土問題存在」,且有50.2%的中國人與27.2%的日本人都認為,未來在東海海域可能發生戰爭。

但同一調查結果也說明,儘管雙方受訪者彼此印象不佳,可是大部分人也承認中日關係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