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郝龍斌快!賴清德率先宣佈停班停課 網友想當台南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想當台南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強鋒面襲台,12日為全台帶來滂沱大雨,許多民眾一早就起床關心,今天到底要不要上班上課?而五都的公告時間點,也被拿來作比較。現在網友還特別做了一張比較圖,來對比網友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反應,其中率先宣布停班停課的賴清德受到一片好評;9點30分就宣佈「下午停班停課」的郝市長,則是被罵得滿頭包,還有人感嘆的說,「我想當台南市民了」。


▲全台最先停班停課,賴清德人氣漲(圖/翻攝網路)

受到超大豪雨影響,台南市政府12日2度更改上班上課消息,一開始是在5點50分發布上午停班停課,緊接著在7點30分又改成全天停班停課;其次則是台北市長郝龍斌,在9點30分發表下午停止上班上課,10點臨時改成「即刻停班停課」。新北市朱立倫則是在10點跟著北市改口,公告全市全天停班停課;台中市則是遲至12日中午才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告正常上下班資訊。

至於歷經先前八八風災,返回官邸睡覺的陳菊,這回直到早上11點主持防災應變會議時,才宣布中午12點起全市停班停課,而被網友批評,花媽超慢的;還有人揶揄,花媽睡醒發現對手們都停了,趕緊接著宣布;但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表示宣布平地行政區停班停課時,累積雨量約100毫米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郝好笑之「即刻放假」。(圖/取自Daniel Liu臉書)

在五都首長處理此次危機的態度上,以賴清德獲得最佳好評,不少支持網友在其臉書表示,「市長萬歲」、「台南市市長最棒了」,甚至還有人留言說,「請看郝市長的FB」,要大家多做比較。

諷刺的是,實際打開郝龍斌市長的臉書,卻找不到半則有關於最強鋒面的訊息,塗鴉牆上最後一則貼文時間顯示為11日下午5點54分,內容則是勸人不要酒後駕車,處理態度慢半拍,難怪郝龍斌市長的臉書會被抱怨聲浪洗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