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先爆炸再墜海? 獲救中士證實火圍直升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一切平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26日發生墜海意外,軍方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強調要把握72黃金小時搜救外,也表示從部分殘骸研判,直升機疑似有起火跡象;空軍嘉義基地副聯隊長熊厚基還轉述獲救中士蔡宜哲的說法,表示蔡宜哲浮出海面之際,看到周邊有火,他的說法對於調查墜機原因有相當大的幫助。


▲國軍海鷗S-70C救護直升機,26日晚間於蘭嶼外海執勤時,發生墜海意外。(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熊厚基指出,研判撈起的10多件殘骸後,推測直升機墜海前可能有起火或爆炸現象,而情緒稍微平復的蔡宜哲,也向熊厚基描述事發情況,他說墜海前,先聽到機工長蔡國輝說,「教官,高度有點高囉!」不久,就聽到正駕駛陸正大叫「啊」的一聲,直升機隨即墜海。

蔡宜哲隨即從機艙左側被拋入海中,他沉入海底再浮出之際,先是從攜帶有氧氣瓶中吸了兩口氧氣,接著便發現周遭有火,於是趕快游開,沒多久就被漁船救起。熊厚基說,蔡宜哲的說法,與漁船的船長、海巡人員的說法不謀而合,因為船長與海巡人員也表示有看到火光,詳情乃待專案小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