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品具名「役政署長」打廣告 郭清泉聲稱不知情


▲ 文宣品花公帑印上署長大名,郭清泉本人表示不知情?(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替代役男爆料指出,到成功嶺受訓的第一天,收到役政署贈送的文具袋、小冊子、值星帶等文宣品,上頭全都印著「役政署長郭清泉」贈送,不禁讓人質疑,署長是否大喇喇拿公帑替自己宣傳。經追查後發現,把署長名字印上文宣品,竟然是從93年就延襲至今的「傳統」,進一步詢問郭清泉本人(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他卻稱自己不知情;成功嶺替代役中心表示,若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未來將從善如流,只印役政署名稱,以維護政府單位中立形象。

新兵替代役第一天到成功嶺報到都會收到一本小冊子、文具袋及收納盒,但仔細觀察後會發現,這些文宣品全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上面都印著「役政署長郭清泉贈送」的字樣,就連值星帶也不忘印上署長大名。只不過,這明明是拿公家預算製作,卻直接在上面秀出自己名字,難免引發外界質疑,署長是否拿公帑來做私人宣傳的工具?

由於役政署相關文宣品自93年開始就延襲傳統在贈品印上署長大名,被媒體問到這項做法妥不妥當時,役政署長郭清泉強調,因為成功嶺訓練班業務相當繁重,而且是採分層負責,自己也是透過媒體報導後才知道。問題是,這一印就印了8年,而署長卻只是四兩撥千金聲稱連他自己也不知情,難道名字被印在上頭,全都是下屬為了拍馬屁的自做主張?

替代役男中心執秘王孝助說,只是單純印機關名稱,會讓人感覺硬梆梆的,假如是個人贈送,代表的是一個比較人性化的考量,當時是這麼認為的,並沒有特別想說要打廣告,沒有這回事。

役政署拿公務預算印上署長名字送給役男,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署長經了解過後表示,未來將會要求贈品上只印製公家單位役政署名稱,以維護政府單位中立形象,然而贈品印上役長署長名字的政策,一晃眼就已經執行了8年,署長卻在狀況外,難免讓不少民眾覺得,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