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賽台奪第三 彌勒佛造型栩栩如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彌勒佛也太可愛了!

▲彌勒佛造型的麵包在世界賽中吸引眾人目光。(圖/翻攝網路)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又見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帶領3位弟子組成台灣代表隊,前往法國參加「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僅次於日本及美國,勇奪世界第三;其中造型賽項目的彌勒佛麵包以捏麵人技巧製作,栩栩如生驚豔全場,成功把台灣名產及水果融入麵包,滿足西方評審的口味。

法國裁判口裡喊出了台灣隊名,由吳寶春領軍的台灣隊伍拿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賽第三名,張泰謙、黃威勳及林坤瑋3名參賽者開心的拿著國旗揮舞上台領獎,這座世界盃的麵包頗有份量,超大麵包要兩個人才搬得動。得獎麵包師傅黃威勳表示,台灣代表隊出賽過程,還幾度發生跳電不太順利,但幸好在最後8小時內還是完成所有指定麵包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曾以桂圓和荔枝麵包抱走世界麵包大賽大獎,讓台灣烘焙界捲起研發「台灣味」麵包風潮,現在他帶領弟子,成功把台灣名產,以及鳳梨和愛文芒果等水果融入麵包滿足西方評審的口味,透過具有台灣風味的麵包,再一次大大提高台灣的知名度,參賽團員預計在3月9日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