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進步指數連6年上揚 勝日本、南韓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加油!

▲女性進步指數,台灣連6年指數上揚。(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8婦女節即將到來,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佈最新女性進步指數,台灣連6年指數上揚,在亞太14國裡排名第9,優於日本及南韓,但略遜於中國與香港。根據數據分析,台灣女性容易在步入家庭或社會環境的關係下,影響到工作機會。

「萬事達卡女性進步指數」主要顯示女性在各國就業市場中,是否與男性平起平坐,指標分數如低於100,顯示「男高於女」;超過100則「女高於男」。它的評分基準已5項指標組合而成,分別以女性為企業所有者、女性位居企業或政府管理階層、女性勞動參與、女性日常就業機會、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為指標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台灣地區女性進步指數連續6年上揚,從2007年的71.6進步至73.5,在亞太14國裡排名第9,而細項指數像是「接受高等教育機會」,台灣女性優於男性,有107.0的表現,而在「勞動參與率」指數78.8,雖然略遜於男性,但在亞太地區排名第6。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楊雅婷認為,台灣女性在職場上愈來愈受到重視,但仍容易因家庭與社會受到限制,她表示,「台灣女性雖然在學習期間與剛進入職場時,能力與機會都比男性多;但隨著在職場時間愈久,受到家庭或社會環境的影響,機會卻開始變少。」她期許未來女性能這些限制,獲得更多經濟自主權與職場上的掌握權。

台灣女性五大項進步指數
項目
指數
女性為企業所有者 30.4(12)
女性位居企業或政府管理階層 34.3(10)
女性勞動參與 78.8(6)
女性日常就業機會 109(5)
女性接受高等教育 107(8)

備註:指標分數如低於100,顯示「男高於女」;超過100則「女高於男」;括號()內數字為亞太14國排名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