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定點行銷國際 毛治國回應龍應台:各地巡迴也可以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提出多元的意見討論是件好事!


▲ 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提議「燈會定點」,交通部長毛治國不認同。(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2000年政黨輪替後,台灣燈會開始由各地方縣市輪流舉辦,而新任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此時大膽提出不同見解,她建議應該定點定時舉辦,才能建立國際品牌;對此,交通部長毛治國似乎不太認同,他說,現行各地舉辦方式,也可以建立品牌,燈會議題意外顯露兩個部會看法不同調的狀況。

龍年彰化鹿港燈會熱鬧結束,依照往年慣例,明年將交棒給下一個承辦縣市。這項輪辦制的美意,原本是希望藉由燈會吸引的大批觀賞人潮,輪流「點亮發光」各個地方縣市政府。新任文建會主委龍應台說,如果就國際品牌方向來出發的話,燈會定點定時是最好的,如果以四處巡迴的方式舉辦,在台灣以外的人,很難去知道說,什麼時候要到哪裡去,反而會造成行銷上的困難。

交通部長毛治國則是回應,每年燈會結束的時候,就正式跟全世界宣布第二年的燈會在哪個地方辦,所以從品牌的重新建立來講的話,基本上沒有問題。

龍應台隨後也表示,自己仍決定提出意見供毛部長思考,基本上燈會已經是交通部做的非常好的,兩種舉辦方式各有優劣。

雙方同時對外消毒,表示沒有意見不合,但是地方輪辦燈會已經實施11年,背後龐大的商機,讓各縣市雨露均沾,如果選在定點舉辦,究竟花該落何處,勢必引發各界口水論戰,恐怕得先經過中央與地方達成共識才可能行的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