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意外 幸福水泥平交道年傳13次意外擬封閉

我們想讓你知道…1年13次是太多了點,開挖地下道讓砂石車通行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月17日桃園楊梅發生的台鐵太魯閣號撞上砂石車重大事故,地點在幸福水泥廠前專用平交道,事後台鐵統計數據出爐,該地點1年內已經出現13起平交道柵欄遮斷桿事件,也就是遮檔的欄杆被砂石車撞斷13次,台鐵曾多次與幸福水泥協商,希望從水泥公司來約束砂石車,但違規事件仍不斷,現在考慮直接封閉平交道,禁止雙向通行。

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表示,幸福水泥平交道的兩端,一邊是幸福水泥的砂石堆積場,因此大多數進出車輛,都是專門載砂石的聯結車,一般民眾行經車輛極少。目前已經協調鐵路警察局,針對違規闖越平交道來加強開單告發。如果砂石車駕駛們仍然持續違規,未來將封直接封閉,停用平交道,所有人車不得通行。

對於慘劇發生,幸福水泥廠坦承,平交道柵欄的確常被重車撞斷,廠方近來新裝4個監視器,日前開始運作,懷疑是砂石車司機彭永庄擔心硬闖撞斷柵欄,之後會被錄影求償,為了省錢才會在最危急時刻想移開柵欄,而非加速衝過,導致慘劇發生。

幸福水泥公司發言人溫秀蘭18日上午對外表示,闖越平交道肇事聯結車屬順泰砂石車行,幸福公司於今年初才跟對方簽訂合約,該公司專門負責原料承載,絕對與幸福水泥公司完全沒有任何轉投資關係。溫秀蘭也強調,司法單位若認定泰順砂石公司的聯結車違規肇事,將會依照合約給予對方公司處分,目前也將公司所有的相關錄影內容,提供給檢調單位處理。

幸福水泥平交道歸屬在桃園縣楊梅市埔心車站,埔心站工作人員私下指出,幸福水泥平交道常發生柵欄撞斷事故,但始終「找不到凶手」。但幸福水泥運輸都是外包,公司對砂石車司機中間還有另一個公司,缺乏直接約束力,僅能做口頭勸導,讓台鐵始終很頭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