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村莊電子產品離奇失效 疑受強電磁波干擾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磁王:難不成要怪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依賴電子產品的現代,短暫停電都可能讓生活變得不方便。英國漢普郡一個小村莊最近卻受到離奇的電磁波攻擊,使電熱水器、門鈴,甚至汽車遙控器無法使用將近一個禮拜;有村民不禁懷疑,是周邊電視訊號發射器正在釋放出超強電波。

▼英國一村莊突然受到電磁波攻擊,遙控設備通通不能用。(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金斯克利爾(Kingsclere)村民度過一個沒有熱水、沒有暖氣的悲慘聖誕假期。史密斯一家(Smiths)表示,最初他們為暖氣突然停止運轉感到納悶,接著淋浴用熱水器也無法使用;史密斯家在詢問鄰居之後,才發現大家都有這個問題。

史密斯先生(Chris Smith)說,太太生日剛好在聖誕節前夕,但那天卻徹底被失效的電子產品給毀了。他們花250鎊(約新台幣12000元)在修理設備上,可故障情形依然持續好幾天。

無線通訊公司Ofcom發言人指出,電子產品失效問題通常是屋內的電視訊號發射器所導致,不過像金斯克利爾這樣區域性全面癱瘓,應該與發射器無關。

史密斯先生則把矛頭指向鄰近漢寧頓(Hannington)的大型電視訊號發射器,因為它的電波可能會影響「RFID」設備(無線射頻辨識系統)。不過對方公司負責人堅持說,發射器雖可能干擾電子設備,但不該在這次事件上受到指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