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畏風寒!教師夫妻攜4歲兒環島 一頂斗笠記錄台灣情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蔡宜靜/基隆報導

22日是農曆冬至,外頭天氣冷颼颼,但有一對郭姓夫妻帶著四歲的小兒子,正在寒風中進行他們的環島旅遊。10月1日就從板橋出發,以徒步的方式走跳台灣,沿著海岸線已經繞行臺灣一圈,今天到基隆已經是第83天了,他們說天氣雖冷,但這趟旅程讓人體驗到台灣暖暖的人情味,非常有意義。

頂著寒風指著遠方,要兒子認識眼前的大海。這對夫妻為了孩子的學前教育,不惜辭掉工作,要帶著孩子環島看台灣。為了讓孩子更親近這片土地,只見大腳帶著小腳,推著一車的行李和娃娃車,無論風雨再大,一家三口始終掛著笑容往前行,因為這一趟不只是出來環島,爸爸郭俊武還為自己的小朋友,設計了12個主題,要來趟深度之旅。

斗笠上記錄了滿滿的足跡,郭家人徒步環島已經第83天,一家人絲毫沒有展現疲態,小朋友甚至光著腳就在路上奔跑,看似天真。但問及對大海的印象時,小弟弟也許是環島當中聽了許多故事,所以一看到大海,就想到日本可怕的海嘯。郭姓夫妻希望能透過帶孩子環島旅遊,讓小朋友從小就能認識這塊成長的土地,長大後才懂得愛惜回饋自己的母親「台灣」。

▲深度環島!教師夫妻為兒設計12主題認識台灣。(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