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消耗熱量時間 有效減少含糖飲料購買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一份雞排,500大卡,要連續跑82分鐘才消耗的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學校附近都有美食攤販、飲料店吸引學生購買,據聯合國肥胖監測小組調查,台灣6歲到12歲的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盛行率有26.8%之高,居亞洲之冠,美國最近做了一項研究,在飲料包裝上標示「需跑步幾分鐘才能消耗熱量」,能有效降低購買慾望,藉以減少肥胖發生率。

許多學生們無法抵抗油炸食物和含糖飲料的誘惑,對於食物熱量的估計方法不熟悉,長期下來養成了不良習慣,肥胖就跟著上身。據美國「公共衛生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報導,研究人員以非洲巴爾的摩西區學校附近的商店做為研究地點,觀察非裔青少年對於不同營養標籤食品的購買意願。

統計結果顯示,有標示需要跑步幾分鐘才能把卡路里消耗掉的飲料,最能有效降低青少年購買含糖飲料的意願。研究人員布萊許指出,之所以選擇非裔青少年為研究對象,是因為這個族群的肥胖症問題最嚴重,對於健康常識也比較缺乏。

她也表示,雖然只針對非裔青少年,但從研究結果可以發現,這種標註方式讓民眾能清楚了解,未來將繼續把研究對象擴大到西班牙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貼心熱量標示
食物 熱量 需持續跑步時間
珍珠奶茶 400大卡 66分鐘
炸雞排 500大卡 82分鐘
章魚燒丸子 300大卡 49分鐘
薯條 270大卡 44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