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樂團引發「低頻震顫」?地震學家:像場火山活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引發地震又怎樣,就是要ROOOOCCCKK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搖滾樂團「Foo Fighters」在紐西蘭舉行演唱會,讓全場觀眾嗨翻;不過這也苦了在附近地震監測中心的專家們,他們當晚從演唱會現場測得的地質震顫數據,相當於一場地震,在方圓2公里範圍內都能感覺到強烈的震動感。

▼Foo Fighters這麼狂野,就算真的引起地震也不奇怪啊!(圖/取自www.mamamiriamaband.com)

當Foo Fighter於13日在奧克蘭以雷霆萬鈞氣勢演奏時,周邊兩處地震監測所都測到強烈的「低頻震顫」;自晚間7點半Foo Fighters登場後,就持續紀錄到頻率為3赫茲的震動,並在歌曲演奏間達到強度高峰,最後在11點演唱會結束後一併平息。

據了解,這些低頻震顫極有可能是由5萬名粉絲的跳動所引起,因為這代表重達5000噸的物體同時撼擊地面。地震學家指出,這些震顫訊號與北島蘆阿珮乎山(Mt Ruapehu)的火山活動十分類似;事實上,也不是只有演唱會才會引發震顫,上次世界盃決賽時,地震監測中心也測得強烈震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