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偷喝潔手液解癮 英醫院緊急撤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動畫片裡有人喝藥用酒精,是真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酒鬼來說,只要酒癮犯起來,任何含酒精的液體都可能灌入嘴巴。英國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的兩家醫院近期因殺菌潔手液太常被人「偷喝」,因此撤除了院內所有潔手機器;而衛生主管機關也擬定出相關措施,以防酒鬼們再度失控。

▲醫院裡的殺菌潔手液,竟成酒鬼最佳飲品。(圖/取自《太陽報》)

這種令酒鬼難以抗拒的潔手液名為「Softalind」,是目前同類商品中效能最強的,號稱可在30秒內殺死99.9%的細菌,就連超級細菌MRSA也不例外;此外,它的酒精濃度高達78%,是伏特加的兩倍,對酒鬼來說當然迷人!

據了解,最近陸續有病人或訪客將整瓶潔手液喝掉,甚至將它偷走,調入柳橙汁、可樂,製成超濃雞尾酒。但此現象一直到一名酒鬼連續喝下4瓶潔手液後,才被相關單位正視,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向國內各間醫院及診所,發布「病患安全警告」(Patient Safety Alert)。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