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書箱送來了 民雄福樂國小「愛的書庫」啟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群老師與企業家太可敬了,小編在這裡向你們敬禮!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在嘉義縣福樂國小成立嘉義縣第9座「愛的書庫」,12日在福樂國小9週年校慶上舉行揭牌啟用儀式,福樂國小「愛的書庫」是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成立的全台第126座、嘉縣第9座書庫,也是民雄鄉第一座,總計100個書箱,經費來自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文教基金會共同捐助外,還有廖祿立董事長的兒媳廖燿宇、吳宇璸夫婦結婚禮金。

揭牌儀式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執行長陳一誠、普訊創業投資總經理何正卿、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杜武林、新口物流公司嘉義站所長藍志明、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共同主持。

福樂國小校長翁寬和說,在廖祿立董事長一家人的熱情投入、基金會的積極運作,加上社區資源的匯集下,讓民雄鄉孩子增加了閱讀力量,相信孩子們在閱讀之餘,也會對各界心存感激。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表示,基金會提供好書讓家長與孩子共讀,藉以提升競爭力,未來透過新竹貨運公司協助書箱運送工作,與其他學校書庫互換交流,讓大家有源源不絕的好書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前身為「台灣閱讀推廣中心」,最初由一群熱心推動班級共讀的教師所組成,且找到美律實業與環隆電氣等企業贊助。2005年2月,921震災重建基金會資助設立台灣閱讀推廣中心,並著手規劃「愛的書庫」模式,讓共讀好書循環運用。2005年4月,首座「愛的書庫」於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設立。後來921基金會因階段任務完成而解散,為使「愛的書庫」閱讀推廣活動永續經營,2006年12月,台灣閱讀推廣中心正式轉型「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由發起人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擔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