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啟動鄉村旅遊 南市喊出「民宿倍增」微型創業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年有300萬旅客人次,合法的民宿卻只有55間,為了輔導既有的合法民宿提升品質,也希望能協助有意從事民宿業者開創事業,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研擬「台南市民宿輔導計畫」,並在今年推出3梯次的研習課程,18日中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台南市民宿輔導計畫」啟動記者會,由林欽榮副市長主持,除邀請現有的民宿業者參與,也希望遊子能返鄉創業。

林欽榮表示,要發展地方經濟,啟動鄉村旅遊是台南市政府的任務,而第一步就是輔導微型創業,今日的民宿輔導計畫就是具體作為之一。

林欽榮指出,台南市很特別,它既是「城」,也有「鄉」的景色風光,要發展台南市的旅遊,民宿是很重要的一環,民宿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所以台南市的民宿,要質、量並重,希望在103年可以達到「民宿倍增」的目標,也把整個民宿的品質提升起來。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政源處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觀光客增加,但卻沒有地方住,輔導民宿是最快、最好、也是最直接的方法,而且可以讓年輕人回到家鄉打拚;他更以「虱目魚返鄉」形容,期許台南市的民宿自成一方天地,創造出具特色的民宿,能以主人的身份接待來自全球的遊客。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廖源隆處長則說,台南市應該是全國第一個針對民宿進行輔導的城市,以台南民眾的熱情友善,加上美食的加持,以及文化特色的吸引,相信台南市的民宿可以發展得很好。

據觀光旅遊局指出,100年度民宿業者專業輔導課程分3梯次舉辦,每一梯次為期2天,分別是10月26、27日在歸仁文化中心,11月2、3日在關子嶺大成殿,11月9、10日在安南區公所,每一梯次限額50人,報名至10月24日截止。今日記者會聚集了有興趣的民宿業者及民眾,許多市議員也到場,以示關心與支持,出席的有曾王雅雲議員、李文正議員、蔡玉枝議員及曾秀娟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