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把原住民孩童當道具? 陸委會:當晚就致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換個角度想就不會生氣了,因為大官演說時也常被當成空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與港澳鄉親共同慶祝國慶晚會,被指把「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原住民孩子當成「道具與布景」,陸委會11日表示,院長當天並不知道有安排這項演出,而身為主辦單位的他們對於一切疏失「深感不安」,當晚也立即向合唱團的阿貫老師、馬彼得校長請益,並向小朋友們致歉。

陸委會指出,院長當天是準時抵達會場, 致詞是依照陸委會原先規劃的十分鐘,並未逐桌敬酒;但由於陸委會並未事先告知相關活動的安排,以致院長在來去匆匆間,沒能留意到來自南投縣「台灣原聲童聲 合唱團」的孩子們,在舞台下佇足等待。

陸委會也指出,現場港澳鄉親情緒熱情亢奮,未能靜心聆聽孩子的演唱,對此,陸委會為孩子們感到心疼。針對今後舉辦類 似活動時,如何讓現場參與者更能深刻體驗文化活動的完整風貌,陸委會將檢討改進,並作出更細緻的安排。

陸委會表示,這次邀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唱,是承辦同仁看到相關報導後深受感動,於是邀請他們共襄盛舉。而為讓港澳鄉親能夠體驗 台灣的軟實力,陸委會也安排多項精采表演,包括十鼓擊樂團,以及近年來在國際創意表演大賽獲獎之青年表演者,如扯鈴、溜溜球、花式氣球及花式調酒等,規劃一系列之「台灣之光」表演節目。

陸委會強調,「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員多來自玉山各部落的原住民小朋友,對於長期以來指導的阿貫老師、馬彼得校長的辛苦付出,所有同仁都深為感佩,主委賴幸媛也指示同仁要持續關懷弱勢的視野與作為,並尋求適當時機為這群孩子加油打氣。

媒體人黃創夏是在在部落格撰寫「吳敦義,請把鄉親當人看」的文章,內容提到國慶大典籌備大會邀請南投縣原鄉小朋友北上演出,但是當天吳揆不但遲到,還致詞達20多分鐘隨即因公離去,席間還和建國有功的僑胞敬酒握手,完全不顧原聲合唱團的小朋友,簡直是把他們當「道具與布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