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榮名醫鄭宏志涉收回扣遭聲押 法院裁定300萬交保

▲▼ 。(圖/翻攝自台北榮民醫院)

▲名醫鄭宏志涉嫌收受回扣,法院裁定300萬元交保。(圖/翻攝自台北榮民醫院)

記者黃宥寧、戴若涵/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神經修護權威鄭宏志醫師因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廠商回扣,遭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聲押庭於下午4時進行,稍早士林地院裁定鄭宏志以300萬元金額交保。

據了解,2013年鄭宏志才因其下屬醫師在辦公室被搜出內藏數萬現金的洋酒禮盒,涉嫌收受百萬回扣,此案經檢方複訊後,下屬醫師以50萬元金額交保,鄭則飭回。

事隔11年,鄭宏志又因疑似收受醫療器材公司回扣,遭士林地檢署搜索。檢方漏夜偵訊過後,認為鄭宏志、張姓醫檢師、醫療公司余姓負責人、余男的朱姓妻子等4人,均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第3款之購辦公用物品舞弊、同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刑法第339條第1項之詐欺取財、同法第216條、第215條之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商業會計法第71條第1款之填製不實會計憑證等罪嫌。

檢方認為4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及勾串共犯與證人之虞,且有逃亡之虞,於17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士林地方法院開羈押庭後,裁定鄭宏志以300萬元交保且限制出境、出海;張姓醫檢師以50萬元金額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醫療公司余姓負責人以100萬元金額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余男的朱姓妻子也是10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