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0所國高中下周放假4天 教育局:嚴禁學校辦模擬考

▲全中運記者會。(圖/記者楊惠琪攝)

▲配合全中運賽事,北市150所高中職、國中下周放假4天。(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0日至25日在台北市登場,賽事期間北市高中職、國中150校將從下周一至下周四(4/22~4/24)停課4天,國小則正常上課,因停課不同調,對家中同時有國小與國高中學生的家長很頭痛,不少家長在網路社群發文詢問如何安置孩子。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4天假期由學生自主規劃,鼓勵學生進場觀賽,國三、高三應屆考生可到學校自習,但嚴禁學校舉辦評量或模擬考。

近期有不少家長在臉書社群發文抱怨,因配合全中運賽事,就讀國中的孩子下周放假4天,國小的孩子則正常上課,不曉得怎麼安排作息;還有家長抱怨,中小學為何不同步放假,還可順便安排家庭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說明,因全中運會使用的場地以國高中學校和體育場館為主,並不會使用到國小場地,而參加選手都是中學以上學生,相關賽事工作也都是中學以上老師和教練,因此國小課程不受影響,沒有補課與停課問題。

陳素慧表示,北市高中職、國中生已在1月23至26日補課,因此下周放假4天是還給孩子的假期,由學生自主規劃,但鼓勵學生進場觀賽,為北市選手加油,此外,台北酷課雲也會有線上體育課程與賽事介紹。

陳素慧說,學生也可以返校打球、自習,國三會考生或要參加分科測驗的高三生,可利用假期返校自習溫書,但嚴禁學校舉辦任何評量或模擬考等違反教學正常化的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