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買枇杷被笑「吃這水果都是老人」 網曝行情:沒錢吃不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水果可以吃,但日前有一名女網友聲稱,買了一盒枇杷準備回家享用,竟然被笑說「吃這水果都是老人」,讓她超級傻眼。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枇杷其實很貴,1台斤將近300元,「沒錢還吃不起」;不過,也有不少人認同枇杷的食用方式很不方便,推測年輕人不愛吃應該是懶得剝皮。

▲▼枇杷,水果。(圖/翻攝自pixabay)

▲枇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的文章中提到,枇杷雖然不太好剝皮,但很好吃,她會使用刀子輔助剝皮,吃完之後還會把中間的核取出來當收藏,結果竟然被笑說「吃這水果都是老人」,讓她超級傻眼,「你才老人,你全家都老人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會這樣嘲笑的人大概不太識貨,因為現在枇杷1台斤將近300元,「這個不便宜,而且超好吃」、「吃得起這水果的,假如是老人,那也是有錢的老人」、「沒錢還吃不起」、「很貴耶,傻傻的」、「枇杷產量少、價格高,並不是很大眾的水果,其實很好吃,味道真的不錯」。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指出,枇杷雖然好吃,但食用方式真的很麻煩,推測年輕人不愛吃應該是懶得剝皮,「不用剝皮的話,這水果我很愛吃」、「皮不好剝,剝完表面都坑坑巴巴的」、「一種很麻煩的水果」、「小時候很愛吃,長大後懶得吃了(懶得剝皮)」、「水果是這樣的,有人切好擺盤就很好吃,沒人切、沒人用,就永遠擺在那邊」。

▲▼國門將開放醫師建議攝取營養增強免疫,奇異果,防疫。(圖/Unsplash)

▲奇異果和枇杷一樣,最好把皮剝除再吃。(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枇杷有止咳聖品、減肥聖果之稱,根、皮、花都可以入藥治病,所含果膠也可以幫助腸道蠕動、清除宿便,但因為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吃太多容易導致色素沉積在皮膚表層,所以還是要注意適量食用。

此外,立生中醫診所所長陳旺全提醒,枇杷的外皮纖維毛可能會引起過敏、咳嗽,進而導致咽喉發炎,或誘發氣管、細支氣管痙攣,吃太多甚至會引起胃食道痙攣,所以建議包含枇杷、奇異果、梅子、水蜜桃、未成熟楊桃等水果在內,最好要將纖維毛去除後再食用,不要連皮一起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