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高中段考「試題與2年前雷同」!500名學生要重考物理科

▲武陵高中傳出物理科段考試題與2年前雷同,500名學生必須重考。(圖/翻攝自武陵高中網站)

▲武陵高中傳出物理科段考試題與2年前雷同,500名學生必須重考。(圖/翻攝自武陵高中網站,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被喻為桃園「建中、北一女」的武陵高中,近日傳出高二期中考的物理科試題與2年前雷同,校方接獲反映後緊急開會,決議由另一位物理老師重新出題並在28日重考,初估有14班學生逾500名受影響。對此,校方表示,之後會對審題機制更加嚴格執行,並請出題老師說明疏失原因。

武陵高中24日到27日舉行第一次段考,其中在25日補課日考生物、地理、物理及英文,不過在考試結束當天,隨即就有學生反應,先前在補習班寫考古題時,就曾用2年前的物理考卷當練習題,25日當天的物理考卷與當時練習的習題幾乎一樣,因此將此狀況向學校反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陵高中傳出物理科段考試題與2年前雷同,500名學生必須重考。(圖/翻攝自武陵高中網站)

對此,校方在官網發出公告,表示「因發現高二物理(C、D、E班群)段考試題和2年前的段考試題雷同,經校內緊急會議後決議,為維護公平性,高二物理將於3月28日早上8時40分至9時50分重考,並將請命題老師說明原委,之後提交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

教務主任萬昌鑫表示,受影響的學生為C生醫、D理工、E電資學群共14班、500多人,已立刻公告並請高二老師轉傳各自班群,目前導師還沒有反映有學生反彈,未來校方審題會加強檢視重疊性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