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益彩券盈餘挪做他用? 桃園藍綠民代再交鋒

▲藍營質疑公益彩券盈餘挪做他用?湯蕙禎駁斥:扭曲事實

▲藍營質疑公益彩券盈餘挪做他用?湯蕙禎駁斥:扭曲事實。(圖/湯蕙禎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日前指出,前市長鄭文燦在任內,把公益彩券盈餘基金2.1億元挪做他用,被監察院糾正,監察院更要求桃市府必須歸墊。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湯蕙禎表示,「這是刻意扭曲事實」,湯強調,過去每年桃園市政府約獲公益彩券盈餘10億元左右,並且專款專用推動相關社會福利。

湯蕙禎表示,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是在朱立倫前縣長時期(96年)開始,社福宣導補助經費開始調整由公益彩券盈餘支應,到吳志揚縣長任內也是同樣制度。鄭市長任內所核定社團補助從不分藍綠、黨派,皆是為了協助民間社團推動社會福利宣導,舒議員這種政治操作,就是嚴重抹黑及貶低過去的縣府、市府及所有公務人員的努力與付出。

湯蕙禎進一步表示,鄭文燦市長任內已編列6000萬預算回補公益彩券基金,公務預算及桃園市公益彩券基金,兩者都是市府所屬財源,因此以市庫編列公務預算回補公益彩券基金,是市府不同財源之間的調整,不影響市府整體可運用的經費總額,市府總收支並沒有改變,身為資深民意代表難道預算都看不懂嗎?

舒翠玲則反擊指出,民進黨轉移監察院糾正鄭文燦市長任內,散財童子毫無財政紀律行為,她覺得既可悲又很可笑,因為基金的用途必須專款專用。如果民進黨不懂得什麼叫做歸墊回基金專戶,那他們真的應該要好好的再花點時間認真努力的做功課,不要一味護航,賠上民進黨團專業及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