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小三通中轉今恢復上路 台商開心喊:早該開通了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睽違3年的小三通中轉恢復上路!因應陸委會日前宣布,自今(25)日起開放小三通客運國人、陸配中轉政策,放寬國人及陸配可「搭船中轉」往返兩岸,同時取消原旅客預先登記作業。今日首班早上9點船班搭乘人數金門往廈門114人,廈門五通往金門133人。台商表示,之前搭班機少又貴,現在方便又省錢,開心喊「早就該開通了」。

▲▼睽違3年的小三通中轉恢復上路。(圖/記者林名翻攝)

▲睽違3年的小三通中轉恢復上路。(圖/記者林名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陸委會日前宣布自今(25)日起開放小三通客運國人、陸配中轉政策,港務處日前邀集移民署等單位,針對旅運人數倍增後的通關查驗流程、出入境動線、旅客上下船以及防疫清潔等項目逐一討論並提出優化方案。

▲▼睽違3年的小三通中轉恢復上路。(圖/記者林名翻攝)

金門縣港務處表示,在疫情逐漸降溫後,考量清明節民俗追思需求,陸委會公布自今年3月25日起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之政策,放寬國人及陸配可「搭船中轉」往返兩岸,同時取消原旅客預先登記作業,但若該陸籍人士依「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規定申請入出境許可,不得中轉台灣本島(與疫情前規定相同)。

港務處長許嘉興表示,據統計數據來看,小三通國人中轉首發日航班訂位情況並不多,每航次僅數10人登記訂位,不過各單位已有預案將視情況適時增派人力協處,港口周邊的商業服務設施也陸續啟用,盼透過各單位通力協助讓中斷3年的小三通中轉服務能穩健上路。

民眾都表示很開心,表示之前搭班機少又貴,現在方便又省錢。

此外,自3月25日起金廈航線也由每日1個往返航班調增至每日6個往返航班,4月份起泉金航線由每週2個往返航班調增至每週3個往返航班,縣府也表示將持續針對旅客搭乘人數、地區醫療量能、兩岸疫情狀況與各方需求檢討因應,爭取擴增航班及常態化,讓更多兩岸民眾搭乘,造福更多兩岸人民。航班表也已公布於港務處官網(https://harbor.kinmen.gov.tw/),歡迎旅客查詢下載。

▲▼睽違3年的小三通中轉恢復上路。(圖/記者林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