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巴赫姆特戰事」牽制俄精銳! 有利烏克蘭反攻

▲▼ 烏克蘭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文/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幕僚表示,烏軍決定要在已成瓦礫堆的巴赫姆特(Bakhmut)繼續戰鬥,因為這能在牽制俄國最精銳的部隊,並在烏國展開春季大反攻前削弱俄軍。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的這番說法,是本週基輔當局的戰略轉變-要繼續捍衛這座烏東小城的最新訊號。由於莫斯科試圖取得半年多來第一個重大勝利,巴赫姆特淪為俄烏戰火最激烈的戰場。

▲▼ 烏克蘭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對俄軍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多利雅科在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刊出的訪問中說:「俄羅斯改變了戰術,他們將很大一部分訓練有素的軍事人員、還保有的專業軍隊及雇傭兵集中到巴赫姆特。」

「為此我們有兩大目標,也就是要盡可能減少他們的精銳人員,把他們套牢在幾場令人疲乏的戰鬥中、阻撓他們的攻勢,並將我們的資源集中在別的地方,以進行春天的反攻。」

波多利雅科還說,如今巴赫姆特在這方面效果極佳,甚至超越它原本的關鍵任務。

俄軍把巴赫姆特當成冬季攻勢的主要目標,投入數以十萬計後備軍人和傭兵,已奪下巴赫姆特城東和北面、南面外圍,但還未能對烏克蘭守軍完成包圍。

基輔3月初看似原本要把巴赫姆特的守軍西撤,但本週卻宣布烏軍將領已決定增援巴赫姆特繼續奮戰。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說,隨俄方推進攻勢,「我軍正在竭盡所能阻止敵軍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