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高中同學組偽造證件集團耍詐 想吃蘆洲忠孝路宵夜結局慘了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0歲葉姓男子夥同友人組成「偽造假證件集團」,在各旅館製作假居留、健保證件,再用假證件去申辦預付卡(俗稱王八卡)。3名嫌犯這次選在蘆洲犯案,夜裡飢腸轆轆到蘆洲忠孝路大啖宵夜,昨29日凌晨1時許,警方聞到陣陣毒品味上前臨檢,其中一名蔡嫌被逮的正著,他死守秘密,只向警方透露其他人去買宵夜,後來警方果然在蘆洲忠孝路「宵夜街」逮獲嫌犯,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偽造特種文書案移送偵辦。


▲▼ 蘆洲偽造集團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蘆洲偽造集團在汽車旅館製作假健保卡。(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據了解,葉姓主嫌提供設備、卡片給38歲蘇姓友人一同研發製作偽造證件,謀取暴利,只是蘇男不懂電腦繪圖,於是找到高中同學37歲蔡姓男子,依其網拍行業的電腦製圖能力,協助打版印刷,將製造出健保卡、居留證拿去電信公司辦理人頭預付卡(俗稱王八卡)。

▲▼ 蘆洲偽造集團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昨29日凌晨1時許,警方執行年假最後一天臨檢,在蘆洲某汽車旅館發現蔡嫌的房間毒品氣味濃重,上前查獲持有第三級毒品K他命1.89公克,蔡嫌稱該毒品為友人所攜帶,另2友人外出購買蘆洲美味宵夜。

不久後,另名蘇嫌疑似忘記帶東西返回旅館,另名葉姓主嫌仍在外購買美味宵夜,警方通報線上警網攔查,果然在蘆洲區忠孝路逮獲葉姓主嫌,並且在他身上查獲持有變造之居留證、健保卡各一張及護照資料。

▲▼ 蘆洲偽造集團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警方表示,共發現偽造健保卡1張、偽造居留證1張、空白IC健保卡179張、空白居留證149張、印表機4台、電腦主機、螢幕一組、筆電1台、列印用顏料5罐、偽造器具1批,後續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此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偽造特種文書案將犯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 蘆洲偽造集團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