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敲響警鐘!法國增加逾1/3國防預算 改造軍隊應對重大危險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巡視西南部蒙德馬桑一個空軍基地時,透露政府將在2030年前增加逾三分之一的國防開支。(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巡視西南部蒙德馬桑一個空軍基地時,透露政府將在2030年前增加逾三分之一的國防開支,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證實,政府將在2030年前增加逾三分之一的國防開支,並將法國的核武器現代化,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威脅,及俄烏戰事帶來的影響。

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20日在發表新防衛政策演說時表示,後冷戰時期的「和平紅利」現已結束,政府需提早做好準備改造法軍,以因應本世紀的重大「危險」,因此政府將在2024年至2030年,將國防預算增加到4130億歐元(約新台幣13.6兆元)。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巡視西南部蒙德馬桑一個空軍基地時,透露政府將在2030年前增加逾三分之一的國防開支。(圖/路透)

馬克宏補充,政府將投入更多金錢為軍隊進行維修和補給,然後再對其進行改造,以提升法軍應對潛在高強度衝突的能力,而這項計畫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已變得更加緊迫。

報導稱,法國的這項新國防預算遠遠高於2019年至2025年的2950億歐元(約新台幣9.7兆元),這意味著法國的國防開支到2030年時,將比馬克宏在2017年上台時高出2倍。法新社稱,相關國防預算計畫將於今夏送交法國議會表決。

馬克宏也指出,法國目前的威脅除了來自混合戰爭外,還包括了恐怖主義,以及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因此政府未來將大舉投注在無人機發展和軍事情報上,對法國核武庫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將軍事情報預算提升近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