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4000噸級巡防艦「雲林艦」下水 具平戰轉換可搭載反潛直升機

▲左上圖命名下水典禮上左起海巡之友總會陳進財總會長、命名人陳林淑真、台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右上圖命名紀念牌贈送;下圖為貴賓大合照。(圖/台船提供)

▲海巡4000噸級巡防艦「雲林艦」舉行下水典禮。(圖/台船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為海巡署建造4艘4000噸級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於12日在高雄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未來將配置於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等鄰接區外界線以外之海域,而且具「平戰轉換」系統,除配備高壓水砲外,還擁有配備最高規格的醫療設備,提供海域內漁民緊急救護的服務。

雲林艦長126.3公尺、船寬16.5公尺、滿載排水量5044噸、能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10000浬,並配有3組射程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砲,可為海巡單位在海上執行任務時倚賴的重要配備。

艦上同時配備精良專業醫療設備,規格相當於野戰醫院等級,全艦亦可做為醫療救護船,執行人道救援任務,於甲板上的直升機起落設施,可供內政部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及海軍反潛直升機作業,對於海上救援能量有極大助益。

「雲林艦」同系列船艦主要裝備,除了主推進系統外,較特別的有前後輔助側推進器以及穩定翼等系統,可提高靠泊操控性及減少航行時船體橫搖,有利於海巡署人員在惡劣天候出海執行勤務,降低在大浪中出航的危險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