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議會民進黨增加1席 未達3席無法成立黨團辦公室

▲台東縣議員,民進黨增加1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議員,民進黨增加1席。(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桃園、基隆、新竹紛紛失守,但台東縣議員卻是逆勢增長1席次,是民進黨首次在議會擁有2席議員,可惜仍未達3席,無法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辦公室。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在這次選舉中,破天荒提名6人,盼揮出全壘打在台東縣議會成立黨團辦公室,但最後結果卻不盡如人意,僅有兩人當選,黨團夢碎。

這次台東縣議員民進黨僅簡維國和黃治維當選,根據台東縣議會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凡向中華民國政府登記有案,且在台東縣議會有議員席次3名以上政黨,其黨員經大會確認後,得以借用方式,申請在台東縣議會設置政黨黨團辦公室,各以一室為限。

雖是民進黨在台東首次突破兩席議員,但仍無法設立黨團辦公室,另外在台東縣長選舉上,代表民進黨出征的劉櫂豪6度挑戰失敗,顯示出民進黨在台東基層實力仍無法突破,距離翻轉藍天成綠地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