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9歲前議員「在中國走私3.3kg毒品」被判無期! 1原因逃死刑

▲▼日前議員「在陸走私毒品」被判無期!1理由逃死。(圖/稻澤市議會官網、免費圖庫pixabay)

▲櫻木琢磨堅稱無罪,但最終仍被判無期徒刑定讞。(圖/稻澤市議會官網、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市議員櫻木琢磨2013年因在廣州白雲機場被發現持有毒品,遭到拘留,並且被依走私毒品罪嫌起訴。他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雖上訴但遭駁回,最終無期徒刑定讞。事實上,在中國走私毒品最高可被判死刑,但因為櫻木年事已高,超過75歲,並不適用於死刑。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現年79歲的櫻木琢磨曾任愛知縣稻澤市議員,他2013年從一名西非國家馬利籍男子的手上取得一個行李箱,並於隔天帶著這個行李箱前往廣州白雲機場,打算經由上海轉機飛回日本,卻在廣州被機場人員發現,他行李箱內的一雙厚底靴的鞋跟部分藏有3.3公斤的冰毒,當場被依毒品走私罪嫌拘留。

櫻木被逮後聲稱,自己根本不知道行李箱內被放入毒品,是被另一名男子所騙,主張無罪。一審法官2019年11月判處他無期徒刑,但他仍堅持自己無罪,並申請上訴。然而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25日正式駁回上訴申請,維持一審判決,由於中國屬二審制,因此櫻木無期徒刑定讞。

另一方面,在中國違反毒品走私法,最高可判死刑,但因為中國對於75歲以上的長者原則不會判處死刑,因此櫻木才幸運逃過一死。而將行李箱交給他的馬利籍男子則被判處死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